咨询:两人结婚15年了,没登记。2012年女方姐姐为其买了30万的房子,写了女方的名字,如果有一天两人分手。该如何分配?法律是如何分配!
解答:您好,根据我国婚姻法,未办理结婚登记在一起共同生活,仅系同居关系,不受婚姻法的保护,不享有基于配偶身份而产生的权利和义务,也不适用婚姻法关于夫妻财产分割的相关规定。根据您所述情况,该房子属于女方的个人财产,如两人的同居关系破裂,男方亦无法要求分割该房子。
咨询:两人结婚15年了,没登记。2012年女方姐姐为其买了30万的房子,写了女方的名字,如果有一天两人分手。该如何分配?法律是如何分配!
解答:您好,根据我国婚姻法,未办理结婚登记在一起共同生活,仅系同居关系,不受婚姻法的保护,不享有基于配偶身份而产生的权利和义务,也不适用婚姻法关于夫妻财产分割的相关规定。根据您所述情况,该房子属于女方的个人财产,如两人的同居关系破裂,男方亦无法要求分割该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