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你好,我有个事想咨询一下。我奶和我爷是后结婚的,有个房子,现在房产证上是我奶和我爷的名字。我爷前一阵去世了,他有个领养的儿子,儿媳妇跟他儿子离婚了,有个孙女跟他儿媳妇了。我爷有份遗嘱在孙女手里。遗嘱说房子有我奶一半,另一半是孙女的,这样情况那房子应该怎么继承啊?我奶这边也有子女,如果说我奶去世了的话,那房子归谁呢?
解答:您好,对于您爷爷的遗产继承,有遗嘱按照遗嘱执行。对于该套房子,你爷爷有权处分该房子的比例为其对房产所有权拥有的比例,如您爷爷享有50%,则按照遗嘱执行的话,您奶奶享有25%,孙女享有25%,此时,即您奶奶的房子所有权比例为75%,(当然,对于您爷爷未明确表达该比例一半是房子全部所有权的一半还是您爷爷所拥有的房子所有权的一半,只要您奶奶认可的话,可以认定为是房子全部所有权的一半),则如果您奶奶去世的话,则该75%比例的房产作为您奶奶的遗产,有遗嘱按遗嘱继承,无遗嘱,按法定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