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事人,和我有过深入谈话的,都知道我,从来不讲自己也确定不了而对方却一定让你解答,然后他才放心的话。
讲实话,承诺这类话,我一直觉得就是骗人,而要对他们负责任,必须不能乱说话,这也是为人正直的表现,我相信越来越多的行内人开始不太正直了。
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为了多拉客户,向他们承诺不怎么可靠的预测,显然可以多收取客户的心愿,也能更快取得客户的信赖,只是,当案子不利的时候,许下诺言的人士,也许想的就不是为客户着想,而是琢磨着怎么赶快脱身。
这就是骗子,骗子骗人,必定以辉煌和炫目加以吹嘘渲染,然后再以不着边际的承诺以示利好,这样维持玄玄乎乎的时间内,骗子要尽力获取他的好处,当案子情势不好,骗子的手法就是赶快敷衍脱身,撇清关系,开脱已经完成工作。
平心而论,做一件好案子,就是雕琢了一件好作品,操刀者完全可以将其作为成就的象征,但骗子是不需为好作品尽力的,他的目的是骗到客户的好处,至于案子怎么样,实在没正经关心过。
骗子很可气,但正直的人很窝囊,可我就是做不了让人憎恨的人,所以只能窝囊。窝囊也许就是多做了很多事,但是得到的很不成比例,你没有夸耀,没有逢迎,没有牵强,没有太多的势利和心机,你只是要做好案子,做到问心无愧,做到是为了事业,而不单是为了钱。
于是,窝囊似乎就是老实,憨直,或者就是傻,可我敢说,世界上最伟大的成功者就是踏实做事的人,绝对不是轻浮的人,除非他做的就是骗人的行当。
到此,我无话可说了,跟我合作的人,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就好,案子是做出来跑出来和算出来比较出来的,不可能是运气好撞出来的,更不是骗出来的。因此,我们一起努力才能做好,不论是什么性质的案子。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