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着小雨。我们带着小藏藏去看望一位刚从安哥拉回来的朋友,她是我以前单位的同事。
几年时间未见,以前的那种熟捻也变得有点生疏,不过,我们很快就找回了自己的影子。
如今我还在想,她能和丈夫远渡重洋,在异国他乡谋生,为的是什么?是生活的安逸,是心中的成就,还是憧憬的未来......应该是兼而有之吧。
临走的时候,她的一句话谨记在心:要努力,不要不如自己的老婆!
不知我是不是一个没有出息的人,我理解的生活,是家人的彼此关爱,而非去攀比、去争个高低,或者用牺牲今天来换取明天的物质丰厚。这里,我没有不认可她的意思(相反,他们能那样奔波,正说明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只是每个人的生活态度不同罢了。
而我们小藏藏的护身符,是她不远千里从非洲带回来的,不仅我和老婆感谢她,我们的小藏藏也会用心来感念她。
相信这枚护身符,会护佑小藏藏,和用心生活的人一生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