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我和我老公一起生活6年,我们没有办结婚登记,我们同居期间我们买了房子,现在我们要分开房子要怎么弄?
解答:如果同居发生在1994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公布实施以前,且男女双方已经符合结婚实质要件的(即男方年满22周岁,女方年满20周岁,无禁止结婚事由的),按事实婚姻处理。如果同居发生在1994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公布实施以后,男女双方符合结婚实质要件的,则属无效婚姻,按解除同居关系处理。如果只是同居关系自行分开即可,同居前的个人财产归个人所有,同居后取得的财产,一般一方一半。您的房子如果共同买的可以要求平均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