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问题:当时我作为被告没有同意离婚,第二次开庭应该在半年后,如果半年后原告没有起诉,我能不能起诉?如果我起诉男方不同意离是不是又要等半年又要开第二次庭?
律师解答:您好,第一次起诉离婚,法院判不离,需要在6个月以后才能在起诉,这是针对原告而言的,作为被告,如果你们想要起诉离婚,随时可以再起诉。如果您起诉以后法院也判不离的话,如果没有新的理由,新的证据、新的事实,那么也要在6个月后才能再次起诉。
咨询问题:当时我作为被告没有同意离婚,第二次开庭应该在半年后,如果半年后原告没有起诉,我能不能起诉?如果我起诉男方不同意离是不是又要等半年又要开第二次庭?
律师解答:您好,第一次起诉离婚,法院判不离,需要在6个月以后才能在起诉,这是针对原告而言的,作为被告,如果你们想要起诉离婚,随时可以再起诉。如果您起诉以后法院也判不离的话,如果没有新的理由,新的证据、新的事实,那么也要在6个月后才能再次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