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问题:如果夫妻两人关系不好,在经济上基本上各用各、的,现在男方想和老人一起盖房子,房产证落老人名。如果以后离婚了女方要分房怎么办?房子钱是男方和老人苦得的血汗钱,女方没拿一分钱。
律师解答:您好,除非男女双方签订婚内财产协议,约定财产归各自所有,否则婚内取得的财产就是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后均分。当然,若将房子登记在老人名下,如果女方没有证据证明房子是男方出资购买的,无权要求分割。
所以,在双方无法签订婚内财产协议的情况下,男方不要直接用自己银行账户支付房款或者转账给父母。如此,只要女方没有证据,而房产又登记在老人名下,女方就无权要求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