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叫张亦言?
他呀!我们的小藏藏。
前两天我们正式给他确定了名字,已经写在医院出具的出生医学证明上了,再过几天就可以给他上户口了,这样他就是堂堂正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了,只是不知他长大了会不会对这个名字满意?
我们一厢情愿地想:他会满意的。
亦言源于《诗经.大雅.荡之什.烝民》中的“人亦有言”,我们取第二、四个字(意思是要他懂得言而有信是做人的根本);亦言的另一个出处是成语“亦言亦行(言必行,行必果之意)”。说到这里,我想了:如果是个双胞胎多好,一个叫亦言,一个叫亦行。
呵呵
谁叫张亦言?
他呀!我们的小藏藏。
前两天我们正式给他确定了名字,已经写在医院出具的出生医学证明上了,再过几天就可以给他上户口了,这样他就是堂堂正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了,只是不知他长大了会不会对这个名字满意?
我们一厢情愿地想:他会满意的。
亦言源于《诗经.大雅.荡之什.烝民》中的“人亦有言”,我们取第二、四个字(意思是要他懂得言而有信是做人的根本);亦言的另一个出处是成语“亦言亦行(言必行,行必果之意)”。说到这里,我想了:如果是个双胞胎多好,一个叫亦言,一个叫亦行。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