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QQ群里有人说话,看了一眼。
一个群友遇到一点问题,是这样的。
邻居有一个年纪较大的老大爷,总是拿铁镐砸他家的围墙,没事就砸。报警了,一砸就报警,警察来了。教育了很多次,走了继续砸。
砍他家的树。打他吧,又怕担责任。
没人能管得了。
群友说,是因为老头妒忌他家,因为很多年前宅基地的纠纷什么的,现在倚老卖老,就不让你过的好!在群友那里叫“棺材瓤子”,意思就是快死的人,混不吝,什么都不怕。
不知道怎么解决了,在群里问。
群是个什么群呢?是律师咨询的群。里面律师的回答,免费,小事情支招就能解决。
比如说,被车撞了应该怎么做,律师告诉你出了事故认定书可以直接起诉或者协调解决。
比如说,对方一直不露面怎么办,律师说法律也没有规定对方必须到医院守着,不影响后期索赔的。
比如说,你问分居两年是不是自动离婚,律师说不存在自动离婚这一说法。
等等……
这些小问题,讲一下就能清楚。
你问:我表弟在外地因为刑事犯罪被刑拘了,怎么办,犯了什么罪,要判多少年,要注意些什么?
咨询是解决不了的。
解决不了可以约见,面谈辩护事宜,当然,请律师要收费的。
群友就是在这个群里问了几个问题:
法律是不是没有用?律师是不是没有用?如果有用,为什么这个问题解决不了?
社会是不是不公平?年纪大的人是不是特权人群?
有律师在殷勤的出谋划策的,但是可以看得出,毫无目的性,纯粹热心支招。再说了,这种案件,能有什么目的性。
这位群友就反问律师,如果是你你怎么样?我天天去划你家门怎么样?你打我你就犯法了,你不打我我就划!看来律师也没用。看来你这位律师水平不怎么样,纯粹沽名钓誉!
原来,他试图证明的是“法律没有用”,“律师没有用”,“社会不公平”!还有这件事情上,他的愤怒,无奈,或许能吸引一些注意吧!
我就是瞥见一眼“律师没有用”,才引起注意的。
就试图详细的给他分析一下,说了一些尽可能搜集到的证据,以及行政权力不能维护其合法权益时,如何用私力救济维权,又不至于反遭公权力制裁的方法。
一个东西有没有用?怎么说呢?先说一个问题。
“金钱是不是万能的”。
不是,还是那句话,买不到健康,爱……什么的!
那确实不是万能的!
那钱是不是有用的?
谁说没用就是傻!
那钱能不能买到爱?好像不能吧,你会因为钱把三四岁的小女儿卖了?不会吧!
钱是有用的,不是万能的!
很多时候,我们说一个人,一件物是不是有用?说的不是有没有用,其实说的是“是不是万能的”?
那绝对不是啊!
法律有没有用?换成法律是不是能解决所有问题?
律师有没有用?换成律师是不是能解决所有问题?
这个问题,就很好理解。
法律不是万能的!
社会很丰富,人与人,人与事,事与事。权力,财富,战争,感情,欲望。多吗?太多了!
这些年,法律不断完善,很多法律甚至连律师都没有听说过。
所以,律师也分方向了。
法律已经解决很多问题了,刑法,民法,行政法,合同法,婚姻法,侵权责任法,继承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很多。
刑法是保护什么的?保护你的?不是的,刑法是保护犯罪嫌疑人的。防止被错判,重判,乱列罪名。近几年,刑事诉讼的努力重点就是杜绝刑讯逼供。
行政法是干什么的?是给政府权力的?不是,是限制政府的。派出所罚你了,不服,告他。是啊,有可能告也不会赢?谁告诉你一告就会赢,人家做的对,你肯定赢不了。
是啊,行政干预司法,判决可能不公平。你起码能告了,案件立案就是促成谈判的砝码。多数行政诉讼最终通过这种方式,政府纠正错误,原告撤诉。
起码有个地方说理了吧。
别太理想主义。
如果偏执地坚持理想主义,除了掀起革命什么药也治不了。
法律能解决所有问题吗?不能啊。但是也能解决一些问题!
社会有很多规则,有几个很明显!
弱肉强食。
权力规则。
政治规则。
财富规则。
道德。
宗教。
法律。
……………………
指望某一件解决所有问题?别太理想主义了!
法律都不是万能的,律师肯定不行啊。律师没有经商的有钱,没有从政的有权,要什么没什么嘛。
有的人打了官司,请了律师也输了。当然律师照样收费了,极度愤怒!
生病包治吗?
哦,包治,电线杆子上。
投资包赚吗?
包赚的是骗子。
按照广告法任何投资都需要提醒风险的!
有些案件,请了律师,人家建议你和解。你不愿意,律师有什么用。建议你和解就是作用!
律师改变不了法律,也改变不了事实。
但是会制定科学方案,在法律规定的框框之间,带你飞。飞不出框框,可以飞进较舒服的框框。会累积有利的证据,帮助你构建你想要的“法律事实”。
法律是件武器,有时候帮你一招制敌死命。有时候,让敌人忌惮不敢进攻,是你做事的砝码。
现在很多人想法不对头。
能帮助你还不够,没有帮你把所有问题解决的一干二净就不行!
不要太理想主义!
吃了这颗药,管你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延年益寿,美容养颜。
用了这产品,清除所有毒素,瞬变白富美。
研究院最新研究成果,医学界重大革命,彻底根治!
几百年来都没有变!
社会公不公平?
不说这个,和谐最好。
就问一句?现在公平还是奴隶制公平?
哪里公平? 理想的天堂
不要太理想主义。
还说老头砸墙的事。
为什么砸他墙。老头就是不想他家过得好,就给它添堵。为什么不直接砸人。老头不傻,有分寸。砸人要蹲号子,也可能没到那份儿上。
老头肯定不对,没事砸人家墙,整的像是神经病。
老头家是瓦房,这家是两层楼房。
群友在群里侃侃而谈,对老头充满不屑,高高在上。
从他的谈吐之间,大概知道老头为什么砸墙。
很多时候,人需要的是尊重。
容人之量。
很多人做的事是不合适的,你又何必眼里不揉沙子。
世界上的价值观有很多种,你有钱又有势,尊重一下其他的价值观。
不屑,攻击,是你根底不牢。
迎来“弱者”的死磕,没事就砸墙,暗含的意思是:你不是牛吧,来来来,你能把我怎样。
可悲,砸墙的和被砸墙的。
我不赌钱,有时候打牌,一块两块,一夜一直输就是几百块,当然没打过一夜。
好兄弟多半是没有利益纠葛的。
牌桌上多少兄弟义气尽失。当然,是因为修养不够。
赢了,得意,根本不在意落败者的情绪。你们是好兄弟好不好,好兄弟就要让对方开心!
输了,失落。看到得意忘形者,更不舒服。
得意忘形,因为你根基不牢。
心里不爽,因为你不够强大。
所以说牌品看人品。
春风得意时,多尊重别人。
不如别人,保持好心态,释然。
心静。
群友发了一张,老头正在砸墙的图片,以及他树被看的图片,详细标注了时间,人物。
从图片上看:群友站在楼上,老头在楼下挥动铁镐。
你不会去说说好话,不让他砸。不行的话买箱鸡蛋去家里坐坐?
可能也试过,没有结果吧!
你哄哄他不行?带点诚意。
你所认为的低层次的人,也需要尊重的。
群友觉得跟这种层次的人没什么说的,服软会被嘲笑。
那你纠结什么?
你真的气不过,管他什么责任,直接去打他不就行了,打到他服为止。
不敢。
就这样耗下去吧。
可能老头弥留之际会交代后人继续砸墙,群友的后代也会继续鄙视邻居。
尊重。
强势者更有责任去尊重。
喜欢雨天开着豪车,路过积水减缓车速为了不溅步行者一身的人。
有段文字说一个优雅的女人,因为收纳杂物无法取钱。弯下身子把钱包递给肮脏的乞丐,让乞丐自己取钱。
尊重别人,尊重自己。
当然,我不敢给群友说这些。
很多事例,很多难以协调的小案件,多半是因为这些。
频繁出现的一句话是“人争一口气”、“就是咽不下这口气”。
但愿这个纠纷能够顺利解决。
————————————转载请联系————————————